亚瑟王的假胡子

“大海,”那鸟儿不再挣扎,“害得我好苦。”

《亚瑟王之死》小笔记第五弹

第四卷

13.那位被高文绿了的骑士成功获得了湖上仙女妮薇的同情,最后他们相爱了,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真是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呢……梅林你怎么看?

14.卡美洛的宫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开一次故事大会,那些外出游历归来的骑士要对亚瑟王和王宫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亚瑟:高文卿,轮到你啦。
高文:(我的国王舅舅要听我讲故事我没法违抗命令但是我除了成功撩到一个妹子惹怒了一位骑士以外好像没有别的战果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第五卷

1.卢修斯你活该挑衅主角,我们小亚瑟要来打你的罗马了你好自为之吧!
这里小亚瑟的表现很理智很赞……比上次应对利恩斯王的胡子事件时的做法得体多了,从直接怼回去变成了…额…跟大臣们商量了之后再委婉地怼回去……
没了梅林之后,小亚瑟果然沉稳谨慎了不少。

2.关于亚瑟王传说中的大三角…啊呸大五角故事,《亚瑟王之死》的版本是这样的:
伊莲→兰斯洛特→←王后←亚瑟→摩高斯
亚瑟的清廉形象又一次崩坏,其实他到现在为止也没什么清廉形象可言orz……他是主动上了自家姐姐摩高斯的,而不像别的版本里是被暗算了。他那个时候不知道摩高斯就是自己的姐姐,但他知道别人是有夫之妇并且还有四个儿子的。摩高斯什么态度已未可知,她还带着刺探情报的政治任务……
不过好像没有什么大的关系,没人在这一点上指责亚瑟……那个时候亚瑟还没有娶桂妮维亚,作为国王,私生活浪一点也没多大事……?
所以亚瑟其实是个老司机了,花札游戏里那个一心诱导绫香想要看她洗澡的色狼版旧剑某方面来讲其实很还原人物性格了……?
我…我洗不下去了这没法洗……

3.出征罗马的时候,摩根的孙子艾德都能上战场了……那么亚瑟也年轻不到哪里去了,怪不得看起来稳重不少。
可是小亚瑟叫惯了一时改不了口啊……

4.知道亚瑟要去打罗马之后,桂妮维亚哭晕了……
好吧原意是:知道亚瑟和他的骑士们要去打罗马之后,桂妮维亚哭晕了。
不知道王后是担心亚瑟还是担心兰斯洛特呢…可能二者兼有吧。

5.罗马的使臣简直是亚瑟吹……他们在卢修斯面前说:吾皇你是不知道哇,人家亚瑟王那宫廷可好看了,我从没见过那么富丽堂皇的宫殿。还有那圆桌骑士,个个都有王者之风,至于亚瑟王本人那就更不用说了,人间第一大英雄!就说他能征服全世界我都信。吾皇我还是劝你守好自己的地吧,你打不过人家的。
我要是卢修斯我非得砍了他不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整个一墙头草。

作者其实也是亚瑟吹吧……把自己想说的话借使臣的口痛痛快快说出来了。那谁谁不是说过,苏自己笔下的角色是写手的本能什么的……

6.亚瑟单刷了盘踞在康斯坦丁的一个吃人的巨人。这个巨人之前已经干掉了十五个国王,最后栽在了亚瑟手上。
这才是真·对巨大特攻啊……
刷完怪亚瑟来了一句:嗯还蛮难打的,除了阿拉伯山上那个巨人之外,就这个最凶狠了。
感情你还打过不少……

7.高文和另一个骑士一起去和卢修斯谈判,让罗马撤兵。卢修斯不同意,他的一个亲戚嘲讽了高文他们一句,然后高文怒了……把这人的脑袋砍下来了。
我说你们现在是只身在敌营啊高文卿!你随随便便杀人家亲戚…这不好吧!你是去搞事的吧……?
然后他们好不容易从罗马众骑士的追杀下逃了出来,高文还受了重伤。(亚瑟一脸懵逼:咋回事我不是叫你们去谈判的吗……)

回来之后,亚瑟认真给高文检查了伤口,并安慰了他。亚瑟还是很温柔很宠大外甥的嘛……

8.亚瑟作为王,对待自己的骑士真是超级温柔。之前打康斯坦丁的巨人,他让小贝和凯在山脚下等着,自己一个人去单挑。打罗马牺牲了一些骑士,亚瑟心疼得哭了,还告诉骑士们说,在筋疲力竭的时候就不要打了,再打就是蠢。亚瑟王同志,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请想一想你当初和摩根的情人艾克隆决斗时的情形,你是在说自己蠢么……
真是蠢死了啊小亚瑟。

9.对罗马一战里有个牺牲的骑士叫莫里斯,看着这个名字想起来他也参加过亚瑟即位不久的那场十一王之乱的战斗,看来是个资格比较老的骑士了。
然后我翻回去看,发现他在当初的那场战斗中…被敌对的一个国王杀死了。
哦……难道是两个人吗,刚好同名什么的……
这还没完。往后翻了几页,他被敌方的国王杀死后又出现在决战前的请战名单里……人家不仅没死,活得好好的还斗志昂扬呢。
……这就有点神了。

10.卢修斯把亚瑟的脸刺伤了,亚瑟把卢修斯从头到胸口砍成了两半。
与罗马军的对抗战结束后,亚瑟让人把敌方有身份的几十个将领的尸体精心处理了以防止腐烂,装入灵柩送回了罗马。还让幸存的罗马议员捎话给总督:你们不是要贡税吗,这就是我亚瑟王交的贡税,嫌不够的话可以再来要,我多给你们些就是了。
简直…亚·龙傲天·瑟·不服来跟我打啊·潘德拉贡……

11.高文简直就是一跋扈小王子,见到人就能跟人打起来的那种……作为骑士他已经够厉害了,结果总是出现武艺更高超的骑士教他做人……
骑士:我跟你讲,被我的剑伤过的人是无法停止流血的,再不止血的话你就要跪了。
高文:这点小伤吓不到我,我还能再让你吃些苦头……快告诉我怎么止血……

12.亚…亚瑟加冕成为了罗马的皇帝。
故事就到这里停住多好啊……小莫还没出现,王后和兰斯洛特的地下恋情也还没有端倪,高文的弟弟们都还健在,圆桌团结一心所向披靡,整个世界都等着这个伟大的王去征服。
……剧透是坏文明。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