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的假胡子

“大海,”那鸟儿不再挣扎,“害得我好苦。”

《亚瑟王之死》小笔记第九弹

第八卷

3.特里斯坦为了自己的舅舅马克王,和圆桌骑士玛豪斯决斗。玛豪斯在挨了老崔一剑之后就匆匆逃命了,这让老崔非常鄙夷。然后逃回家之后,玛豪斯就重伤不治身亡了。
在这之前玛豪斯还是挺讨人喜欢的。他也算是个老圆桌了,当年玛豪斯欺负女士,高文日常挑事…呸呸呸,高文谨遵王后的教诲为女士们打抱不平,两个人不打不相识,一架下来成了好哥们,玛豪斯就这么被高文忽悠进了圆桌。然后他们俩约了另外一个骑士一起去冒险,一路上惩恶扬善正直勇敢(除掉高文勾引别人心上人不算),给亚瑟王收了不少骑士,又创造了好些在五旬节下饭的故事。
有些可惜,就这么成了用来体现老崔战斗力的小BOSS。

4.打赢玛豪斯之后特里斯坦也中了毒。有人提点他,只有去到玛豪斯的国家爱尔兰,才能找到解药。
于是马克王给老崔准备了一条船,又叫了一个侍从陪伴他,二人漂洋过海来到爱尔兰,隐姓埋名在爱尔兰王的宫廷里治伤顺便蹭饭。给特里斯坦疗伤的是爱尔兰的公主伊索尔德,特里斯坦在这段时间里爱上了她,经常教她弹琴刷好感。

其间有一场比武大会,胜者可以娶一位贵族小姐。伊索尔德让特里斯坦也去参加。
老崔:小姐我可是个伤号,要不是你给我治伤,我早就没命了。你需要我做些什么就说吧,除了比武什么都行。
伊索尔德:求你了你就去嘛,这次有个骑士可厉害了,你快去打败他。
老崔:我可是最近才被封的骑士,而且第一次跟人比武就伤成了这个样子……好吧,我要是去参加了,你就跟我走,行不?
伊索尔德:成交。

说是这么说,特里斯坦一上场就把人骑士给挑下了马,还狠狠地威胁了他。伊索尔德在这次比武大会也渐渐地被勇武、神秘又帅气的特里斯坦套牢了。
感觉圆桌骑士们都挺会撩的。

5.作者在写到特里斯坦的时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经常出现一些迷之串戏的句子比如说“当她看清他的面容时,发现他是一位她从未见过的美男子”“他的模样看上去就好像一位光彩夺目的天使”。
之前很少看到这么偶像派的叙述,对一个骑士的夸奖往往是说这人很强壮有力量,而很少这么直白地夸人的美貌。公认的万人迷小亚瑟以及兰斯洛特都没被这么夸过。
所以老崔究竟是有多惊为天人,连这么厚的糙汉滤镜都滤不掉他的绝世美貌……

6.特里斯坦前脚对伊索尔德海誓山盟交换完戒指回到自家的地盘,后脚就为了一位伯爵夫人和舅舅马克王大打出手。打完还开始了冷战。
伯爵:喵喵喵?

更厉害的是,后来有个很有名望的骑士路过,想向马克王索要一件礼物,结果一眼就相中了这位处在战争中心的伯爵夫人,把她扛上马背就跑。
马克王、老崔、伯爵:喵喵喵?

然后伯爵追了出去,被骑士砍翻。特里斯坦见伯爵失利,就决定亲自去追回伯爵夫人。
等到他打赢骑士,伯爵夫人又不想跟他回去了。理由是:你根本不爱我,你怎么不在我丈夫之前就来救我呢,我还是跟这位骑士走吧。
老崔:好吧虽然这样,夫人你也还是我最爱最信任的人。
伯爵、伊索尔德:喵喵喵?

7.特里斯坦力气比兰斯洛特大,但是兰斯洛特耐力比特里斯坦好。所以真要打起来,还是兰斯洛特占上风。
不过老崔和加雷斯一样,是兰斯洛特的超级迷弟,所以他们打起来的可能性不太大……

8.兰斯洛特走在路上,碰见一个人被一个骑士绑在马背上。因为之前有人通报过,所以他知道这个被绑的人是高文。
兰斯洛特:哟高文,你这是怎么回事?
高文:好烦啊你快救我啊。
于是兰斯洛特砍下了欺负高文的骑士的脑袋。

所以兰斯洛特卿你真的只是偶然碰到高文的吗?

评论(5)

热度(32)